【全職/葉藍】古風無題

就.....這樣?
古風私設,OOC
很短所以沒啥內容就是純粹想寫寫看古風(ry





午間聽雨,唏哩芭蕉。

你撐了個紙油傘,悠然在山林間,就是那漂亮的繡鞋都沾滿了泥也不慎在乎。

「一度春來,一番花褪,怎生上我眉痕?」你一步一搖,那地上被打濕的油綠樹葉,窸窸窣窣的伴著樂,雖比不上二胡那般清麗高亢,也能說是一曲小調。

你的聲音算不上頂好,在藍院裡也就只是偶爾搬的上檯面的跑龍套,那一曲一曲的台詞你都熟記著,偶爾興致上來了就隨口唱的一兩句。

你就不懂,怎麼那人這麼歡喜你的唱腔。

「果然是冰清玉潤,長長短短,有誰評論,怕誰評論。」

一個男聲接著唱,顯然沒有接受過那些條條教教的規矩,是真的隨性而至,隨性而唱,卻是本音好聽。

「王爺真是好興致。」

「小藍,你可看看你手上與我手上有何差別。」那王爺笑嘻嘻的說,你不予理會。

「小藍,就是我不講究身份,這般忽視也不慎好。」

「……。」

你怎麼會不理解他的言下之意,你思索著究竟是把那紙傘扒拉掉,大家同歸於盡,還是乖乖的落入圈套。

你輕嘆,還是乖乖地靠近他,他褪去了那身盔甲,一襲的白衣倒有些仙風道骨,就是腰間的紅色腰布顯得有些突兀,你又忍不住為他的搭衣嘆息。

「小小年紀,哪來這麼多愁可嘆?可別強說愁。」

「是王爺盔甲下的衣物令人不予置評。」

「那小藍可不想幫我打理?」

你沈默,他仍舊只是掃了你一眼,便接過你手中的紙傘,攬你入懷。

你的手有些顫抖地摸上他的腰間,你怎麼會不知道他是故意配了個紅色,那紅色深淺不一,顯然是傷口所致。

你不知該講些什麼,嘴張了又必,最後是他抓著你微涼的指尖,輕聲說道:「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生而不可與死,死而不可復生者,皆非情之至也。」

「小藍,你可知我心?」

「死者可以生啊!」

他嘆息地說,覆上你的唇。




廢話記
上面的詞都來自牡丹亭<<<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我自己蠻喜歡昆曲的XDD雖然知道的不多(幹


评论(1)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反正就是妄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