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產/暗巷】Let's hurt tonight 2

沒想到今天這麼高產<<<

帕西瓦爾仍舊沒上線


  他大概知道那些人們在哪裡工作,拿著魔杖,穿著類似的長大衣的那些人。當然,他後來知道那些人是正氣師,也知道他們在的地方稱為魔國會。現在大概是午餐時間,魁登斯看著附近商店、麵包店湧進的人潮想。他希望他沒走錯路,紐約的街道像的可怕。

  他不是很擔心自己的肚子,可是如果就這樣錯過碰到金坦小姐的機會怎麼辦?


  魁登斯的眉頭微微的蹙起,不安地尋找眼熟的店。他其實常出現這表情,似乎這樣才是他的常態,眉毛的尾端下壓,眼神飄盪,整個人透露著不安。

  他就站在大街上,不停的轉動著眼球,旁邊有一家正在出售的店家,裡頭的賣家與買家似乎相談甚歡,兩人臉上都是滿滿的笑容。對面的馬路上,有對戀人正握著手,在對方的耳畔呢喃。斜前方西裝革履的男人們高談闊論,眼神中流露著驕傲,偶爾還發出訕笑聲。魁登斯眉間的縫隙越來越短,眉毛幾乎都快碰在一起了。

  「嘿!夥伴,你還好嗎?」

  「還……還好!」魁登斯被拍在肩膀上的手嚇了一跳,下意識地僵著身體給出答案。

  「是嗎?你看起來很……」男人皺著眉頭思考自己的措辭,這個青年身上融合了許多負面的情感,疲憊、不安等等,他實在很難找出適當又能準確表達自己意見的字。「辛苦。」最終他這麼回答。

  魁登斯看著眼前和善的男人,嘴巴開了又闔,他其實真的比還好糟糕那麼一點(「不只一點!」後來他們談起這件事時,男人大笑著說。)或許他可以問這個親切的人路怎麼走,只希望男人不會覺得他帶來太多的麻煩。「我是想知道有一棟大樓大概在……」

  魁登斯小聲地描述著他知道的位置,以及附近可能有的店家,男人努力地聽著,時不時提出一些可能的地點,直到這些討論倍魁登斯肚子的聲響被打斷。

  天啊這簡直太失禮了。魁登斯愧疚地低下頭,這位的好心的先生願意留下來聽他顛三倒四的描述,還願意提出可能的位置,而他居然因為肚子的聲音而中斷了那位先生的話。

  男人愣了一下,繼而大笑「你還沒吃午餐吧?走吧,我請你吃飯。」

  「不行、先生你,我……這樣實在太麻煩您了。」他慌亂的擺手拒絕,羞愧的情緒都快要讓她把自己縮成一顆球了。

  「別客氣,我今天碰上好事,我也該做做一些好事當做回報。」男人抓著他的手,不容他拒絕的帶著走。「話說回來,你叫什麼名字?我是雅各˙科沃斯基。」

  「魁登斯。」他小聲地說,而在舌間打轉的「拜爾本」則始終沒有出口。



  最後在魁登斯的強烈的不安與愧疚下,雅各還是決定他們可以坐在中央公園裡吃個三明治,輕輕鬆鬆地聊天。旁邊的人似乎是覺得這樣的體驗很新鮮,雖然他很努力的把視線固定在地板上,可是當他們沒有對話時,男孩的眼睛會悄悄的往上移,快速地瀏覽一下附近的景色。

  「所以,你為什麼要找那棟大樓?」

  魁登斯停下了他咀嚼的動作,這個問題實在很難回答,牽扯到太多的委屈、不甘跟心碎「我想找人幫忙……」他輕輕的說,然後發現這個想法漏洞百出。即便他真的找到了金坦小姐,他應該要說什麼?請金坦小姐照顧他?養他?這想法也太過於可笑,而且即便他真的過去了,他怎麼知道金坦小姐會不會因為她的工作而為他的到來感到左右為難?

  「我不知道。」魁登斯最終說。

  「幫忙?你碰上什麼問題了嗎?抱歉,我沒有要冒犯的意思,只是你看起來一團糟。」

  他不知道會收穫什麼樣的回應,或許對方會覺的他懦弱無用,可是他也真的需要一個傾瀉的對象「收養我的地方被燒了……」他想起本來的嚴肅卻溫柔的先生,他想起想幫助他卻被帶走的金坦小姐,想起一個他不認識卻敢於接近那個可怕的自己的先生。

  「我找不到可以幫助我的人,我也沒有工作……」

  雅各沈默了。他想幫助這個青年,可是即便他今天撿到了大箱的錢,扣掉了裝修、購買等等,他真的有能力在這個階段聘請一個店員嗎?

  隨著話題的結束,長長的沈默在佔據他們兩人間的空間。


评论(2)
热度(10)

© 反正就是妄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