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普奧】對門的音樂家10(完)

10.

  這絕對是一場惡夢。
  絕對。

  基爾伯特面無表情地看著自己旁邊的兩位損友,他們喝得實在有夠爛醉,即便想要早點回家也沒辦法拋下他們的那種爛醉。
  再說,其實這種爛醉的劇情每幾個禮拜就要上演一次,實在讓他很厭煩(他也不想想最先開始這個傳統,還有之後喝得最多的都是他自己)。
  架著兩個醉死的男人,把他們拋在法蘭西斯家的玄關,那個時候已經是半夜兩點了。他口袋裡那個小小的方形盒子一直在提醒他今天究竟有多麽的不順利。

  基爾伯特很想知道這到底怎麼發生的,你看,其實他是有很詳細的計畫的。當然要在一個氣氛很好的環境下,在自己家裡,瀰漫著溫馨甜蜜的氣氛,然後小少爺吃著他親手做的奧地利料理,然後他會假裝不經意地提起他之前得到了一塊飛機用的鐵,忽略這塊材料幾經波折,然後他會問他:

  「你想不想要看看?」
  小少爺大概會覺得可有可無,不過他會點頭,又或許他會笑著說:「好的,大笨蛋先生。」
  然後當他把手伸出來(如果他沒伸出來,你會走到他的身邊,然後直接拉起),你會快速的把戒指一套到底,讓他沒有絲毫拒絕的機會。

  這就是男人的浪漫啊!你想。

  很可惜的,這計畫連開始都沒有開始,就被強硬的扼殺了。
  你今天早上十點躡手躡腳地離開床鋪,開始準備你的中午的豐盛大餐。(至於早餐,你昨天晚上很賣力地讓小少爺不可能早上起得來。)廚房開始變場戰場的那一刻,你就知道這會是個災難。
  你的油一直不夠熱,讓你不能炸不管是花枝圈還是馬鈴薯還是豬排,而且你很懷疑究竟他們是怎麼在吃那麼多炸食的同時保持身材。
  言歸正傳,當你開始準備里肌肉的時候,你的由終於到了適合的溫度,所以你把里肌肉丟在一邊,趕緊的去裹麵衣,你把他撈起來的時候,你發現雖然沒有因為溫度不夠變成一團吸滿了油的東西,可是你的麵衣太厚了,外面的都熟了可是裡頭就不一定了。
  你氣餒地想要放棄,然後你想到口袋裡那個小小的方形盒子,你就強打起精神了,你浪費了挺多食材,不過好在你還有剩餘的,你再次挑戰油炸,然後終於成功了。這個時候已經十一點了。
  你看著旁邊的里肌肉開始猶豫該怎麼處理,而你的馬鈴薯泥現在都還是一整塊的生馬鈴薯,甜點也都還只是一堆砂糖。
  你狠下心,把橄欖油一淋,就把里肌肉放到煎鍋上了,然後趁這個時候去煮馬鈴薯,再去做醬料。一心多用的下場是,當你終於跟羅勒、橄欖油、鹽巴、酪梨奮鬥完的時後,你的里肌肉已經有點太焦了,你趕緊的把它翻面繼續煎,雖然不嚴重,可是真的是諸事不順。

  這個時候已經是十一點半了,你聽到小少爺走下樓的腳步聲,你已經想好了所有的藉口,結果羅德里赫剛給了你一個早安吻,就說剛剛被通知要臨時去看樂團的練習得出門。
  你懊惱地對他說:「那我做的午餐怎麼辦?」
  「可以晚上再吃的,大笨蛋先生。」他笑著說,然後就出門了。
  你覺得這樣的情形實在太像一個怨婦,你在心裡想「沒關係不就是一個戒指,我可以之後再給。」可是這樣假裝大肚,實在讓你覺得很可悲,於是你只好去找法蘭西斯玩耍。

  你本來是這樣想的。
  結果你到法蘭西斯的家裡,他就抓著你的領子說:「我要離開公司!哥哥我不做空廚了!我要開甜點店!哥哥我要尋找真愛!」然後險些扒光了自己的衣服去裸奔。
  於是你只好先安撫法蘭西斯的情緒,用你的拳頭。
  協商了異常之久,一直在「哥哥我要尋找真愛,這公司都是些臭男人。」跟「你離開我們還有個屁菜譜,沒有菜我們開個屁空廚公司。」之間鬼打牆。
  最終,你們兩個精疲力盡的協商出一個「自由上班」模式,法蘭西斯必要的時候提供菜譜跟修改,其他時候他愛幹嘛就幹嘛去。
  這個時候已經是晚上七點了,你只好打電話給小少爺說一聲今天不會回去吃晚餐了。

  你們想要來個喝酒慶祝的時候才發現,你們一直忘記把安東尼奧給叫來討論,結果等到安東尼奧出現,你們講了這個消息,然後用拳頭安撫他的情緒,這個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了。

  接下來的事,就是你們鬧哄哄的去了酒吧,他們倆喝酒喝到掛,然後一回神就是半夜兩點。

  今天絕對是噩夢,午餐就不說了,連晚餐都沒得一起吃,戒指還放在你的口袋裡,法蘭西斯要離開公司,回到家的時候甚至可能沒能跟小少爺講到一句話。
  基爾伯特疲累的嘆氣,拖著疲憊的步伐回家。

  當他到家的時候,很意外的,燈是亮的。
  羅德里赫蜷在沙發上,手上是一本音樂家自傳,基爾伯特分辨不出到底是誰,不過他敢確定那不是巴哈,他沒有那種捲捲的頭髮。
  「大笨蛋先生,都已經兩點半了。」
  基爾伯特一句話也講不出來,感覺自己受盡了委屈,所以他把自己甩向羅德里赫,頭枕在他的大腿上。
  「基爾?」
  「⋯⋯沒什麼,艱辛的一天而已。」
  「是嗎?」他說,然後手輕輕的梳理過你的頭髮,一遍又一遍。

  現世安穩,歲月靜好。

  然後基爾伯特抓下那隻手,套上了戒指⋯⋯



廢話記
正文就到這邊結束了,沒想到我也有填完的一天(痛哭
想說的話還很多,老實說這篇想寫的也還很多,本來套上戒指還要一章的,只是我想很多事情也就是那樣,我也不會解釋「那樣」到底是哪樣,我真的不是一個會運用文字的人(所以有人願意看到這邊我也真的很感動),不過大抵就是c'est la vie這樣的感覺。
所以我讓這個故事停在套上了戒指,後面真的就不需要寫出來了,寫出來反而沒有感覺。
出書版後面會有番外的,那麼謝謝大家。

评论(4)
热度(17)

© 反正就是妄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