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man2/HM】來到天堂才相愛 0


這是看完了KSM2的產物,感覺導演腦洞大爆炸XDDD所以我也不打算控制我的私設了(喂)


關於本文的背景:

1. 發生在KSM2之後(這是廢話)

2. 哈利最終是壽終正寢的

3. 艾格希並沒有在哈利之前死掉並且婚姻美滿至少到本文他不再出現為止

4. 他們最後都去了天堂(我真心認為即便他們手染鮮血也是會去天堂的)

5. 關於哈利的感情狀況延續第二集的官設,梅林則延續我自己的少女心梅林(雖然我認為他在第二集真的有這個傾向)

6. 基本只會走傻白甜



  梅林並沒有設想太多關於死後的事情,他也很少會去思考自己的死亡。

  梅林是個虔誠的基督徒,雖然跟他的工作實在很難聯繫在一起。

  縱上述兩點,其實他挺知道自己該下地獄的。

  而且他基本上認定,會在這裡看到絕大多數的同事,所以也絕不孤單,挺好。


  不過地獄,是不是太閒適了一點?

  梅林困擾的半躺在籐椅上,前後的晃動,眼前的麥田用漂亮的金黃宣布該收割了,可是以季節來說又熱得過份,而這似乎是唯一跟地獄扯得上關係的一點了。

  「業火燃燒」?這頂多也就是悶燒。


  或者是神認為,光是心痛就已然足夠。

  來不及相愛的愛人、沒有機會的愛人、在愛人心目中連狗都比不上的愛人。

  梅林緩緩地閉上眼,心臟鼓動之快,好像在配合越來越灼燒的空氣。


  業火燃燒啊?

——————————————————————————————————


  「嘿,哈利,你知道的,今天謝謝你。」艾格西扯著軍裝上的流蘇說。

  「不,艾格西,謝謝你。」

  這些謝謝你包含了太多的含義,為了活著,為了陪伴,為了苦痛,為了逝去,這些謝謝太重,流動的空氣都被壓的停滯了。

  「你知道嗎?在你死去的那段時間,我以為這會是梅林的工作。」艾格西有些消沈,可是他馬上又露出跟JB相似的笑:「當我父親的角色這件事。」

  然後誰也沒想到,真的是有得就有失。


  「哈利,有件事我真的很想問。」

  「請。」

  「你真的從來沒有對一個人有這種感情嗎?」艾格西邊說邊敲了一下胸脯,然後又多敲了幾下。「撲通撲通的這種。」

  「是的。」老派紳士連想都沒有就回答了。

  「哈利,會不會只是你不知道你有過這個機會發展?」艾格西有點不可置信地說,即便到了現在這個年齡,他知道他的老師是屬於有魅力的類型,怎麼可能從來沒有過一段感情?

  「艾格西,那些機會都稱不上感情,沒有細水長流、沒有陪伴,所以也沒有你說的……」他把手舉到心口前面,學著剛剛艾格西的動作敲擊自己的胸「撲通撲通。」

  「而且當你到了一個年紀以後,再去『抓住機會』,也就只是對對方的不尊重罷了。」哈利有些神遊的說,好像在回憶什麼似的許久都不講話。最後他只是舉起了杯子,牽起嘴角朝艾格西笑了一下,轉身離開。


评论(3)
热度(16)

© 反正就是妄想 | Powered by LOFTER